站内搜索

省部级创新平台

浙江省园林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作者:

该实验室由陈发棣教授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宏波教授任主任。实验室依托于风景园林学和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学科逐步建设与发展。近年来,根据花卉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重点发展方向和趋势,以“资源利用和种质创新”为核心,围绕产业发展的不同环节,逐渐构建形成了“乡土植物种质资源及其利用”、“园林植物种质创新和新品种选育”与“园林植物应用及效益评价”三大特色鲜明、优势显著的研究方向。

近3年,该实验室获已承担国家级课题10项,到位科研经费累计1500余万元;发表SCI论文3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5项。尤其在园林植物种质创新和新品种选育方面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