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省部级创新平台

浙江省特色中药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作者:

随着“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生命健康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愈发重要。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生命健康等“三大科创高地”,打造健康产业等“八大万亿级产业”。为了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我校集聚人才、学科等资源优势,牵头申报了“浙江省特色中药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近日该实验室被认定为省级重点实验室,中药学科的邵清松教授担任实验室负责人。

该实验室长期聚焦中药资源保护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等需求导向,积极探索传统中药与现代生物技术的融合,逐步形成了中药资源保护与繁育、中药功能因子筛选与生物合成、中药生物工程与新型健康产品研发等三个特色的研究方向。今后,实验室将坚持需求导向,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人才团队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