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在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2日   作者:

8月29日,2023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中国园林博物馆举行。我校3名选手代表学校参赛并全部获奖,其中张园彬、黄玺洁获一等奖、张韵获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总决赛现场气氛热烈,竞争激烈。在3个分赛区决赛中脱颖而出的47位优秀选手,围绕国家林草局中心工作和林草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借助多媒体和辅助道具等手段,以“爱林护草亲近自然”为主题,通过视频、讲解、服装、道具、肢体语言等表现形式,生动展现了林草领域的科学知识与大自然的神奇故事,讲解内容涵盖了国家公园建设、森林碳汇、智慧林业、珍稀野生动植物保护、荒漠化防治和林草防火等。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张园彬作品《松树癌症!两只“虫子”引起的灭顶之灾》和黄玺洁作品《“碳”秘“竹”梦》获一等奖,并被授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金牌讲解员”的荣誉称号。张韵作品《香榧:从侏罗纪走来的“共富树”》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技术司主办,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重庆市林业局、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和浙江农林大学承办。总决赛设置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2名,优秀组织奖11名。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普教育工作,依托各类高水平科研平台、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全国首批林草科普教育基地以及植物种类全国高校第一的校园植物园,持续推进“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全方位形式开展农林、生物、环境学科领域的科普工作,也培养了一大批掌握专业知识和科普讲解能力的优秀师生讲解员。

(科技处 植物园管理办公室 新闻中心)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