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学校科研成果入选2022年林草科技十大进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作者:

近日,中国林学会公布了2022年林草科技十大进展。我校吴家胜教授团队的成果“破译复杂超大千年香榧基因组”入选。

该成果揭示了表观遗传调控参与裸子植物香榧种子发育、金松酸生物合成的分子和进化机制,构建了金松酸生物合成体系,实现了金松酸的生物合成,建立了香榧基因数据库及表型数据库,解析了重要健康功能成分生物合成及调控机理,挖掘了营养及形态性状关键调控位点及其关键基因,建立了基因标记辅助选育高产、优质榧树新种质体系,为香榧优质高产品种创制提供优良种质资源和新方法。

2022年林草科技十大进展评选活动由中国林学会、国家林草局科技司组织开展,旨在全面梳理总结我国林草2022年所取得的科技成就,充分发挥优秀科技成果在促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科技处 陆扣萍)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