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央视报道园林学院李健教授团队温州樱花园规划设计作品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作者:


近日,由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李健教授团队规划设计的温州永嘉楠溪江国家风景名胜区温州樱花园内,花朵竞相开放。央视新闻以《温州樱花园 白天看樱花 晚上灯光秀》为题报道了该樱花园的赏樱盛况。

两年前,受永嘉县雁楠樱花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委托,由李健主持,赵海俑等成员主创,我校教师叶喜阳、方躬勇支持的《永嘉县雁楠逸园景区总体规划》经过前期调研,以“樱语楠溪·花满逸园”为主题进行总体规划和设计。在通过评审基础上,经过后期的《楠溪江风景名胜区雁楠逸园策划方案》,从四大樱花文化主题:寻樱、花见、拈花、忘返出发,策划了植物景观专项、景观节点专项、视线观景平台、夜景照明专项、全时四季活动、景区品牌建设等。随着策划方案落地实施,将一处农业生产地改变为网红打卡地。今年樱花园还新增了夜场灯光秀,璀璨的灯光与成片的樱花交相呼应,将早樱和晚樱总共45天左右的樱花赏花时间延伸到了夜间。樱花园负责人周曲忠表示,预计今年赏樱游客将达到25万人次,门票收入达到600万元左右。

这也是李健教授团队继在URBAN FORESTRY & URBAN GREENINGForest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人们对樱花的认知、情感、行为态度与获得感系列文章后,把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的又一生动注脚。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