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生态环境大数据与模型国际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   作者:

12月17日至12月18日,生态环境大数据与模型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本次学术交流研讨会由浙江农林大学主办,数计学院承办,会议邀请了国内外大数据、生态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及本校师生共约200余人共同参加。

本次国际会议特邀美国康奈尔大学冠名教授骆亦其、密歇根州立大学杰出教授陈吉泉、韩国庆北大学 Byungchul Tak教授作报告分享,专家们围绕着全球碳循环以及相关的生态模型的研究进行介绍,研究和讨论采用大数据技术和方法解决生态环境领域数据的采集、存储与计算等问题,并用模型表述各因子相互关系和功能作用,提高预测、模拟和优化等应用。专家表示,今后的研究方向都会进行交叉学科的融合,研究内容的范围也不再有学科系院的界限,同时也提出“如何提取有效的实验数据”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难题。

通过此次国际会议,对领域内学术观点及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了解,拓宽了国际视野,加强了国际交流。

(数计学院 王思阳)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