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浙江山地智慧农林科创园”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1日   作者:

8月16日,学校召开“浙江山地智慧农林科创园”项目推进会。会议邀请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安分局副书记骆雨晴,临安区高虹镇人民政府负责人来校指导工作,我校副校长吴家胜、科技处及项目合作方浙江圣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副校长胡祖吉主持会议。

骆雨晴表示临安农业产业发展机遇和潜力都很大,她希望科创园项目落成运行后,能够成为校企合作乡村振兴的一个典型示范案例,打造系列精品农产品来助力临安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她建议下阶段科创园区建设,一是要所在村镇与规划设计团队紧密对接,对相关政策和规划方案做好前期准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好地矿、地灾等专业分析和处置。二是要集中力量做好项目宣传工作,激活村镇参与项目建设的内生动力,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振兴,跑出共富加速度。 三是要提前重视园区所在区域的交通配套规划设施,为园区落成入驻打好基础。

吴家胜代表学校向骆雨晴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浙江山地智慧农业科创园”落成后,将是一个集教学实践、科研创新、科研成果示范与转化、新农人培训、研学教育、精品农业产业发展为一体的多功能园区,希望园区建设既能快速推动我校涉农学科的迅猛发展,也能辐射带动临安区域内的经济发展,对我区传统农业产业的升级和智慧农业发展,起到示范和先行引领作用。

胡祖吉对园区的规划建设提出新的要求,指出下阶段园区建设工作应摸查更精准,对接更充分,谋划更系统,推进更有序,充分运用校企优势互补的有利条件,在临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尽快推动项目的落地实施。

会上,科技处与浙江圣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分别对园区的前期筹备、规划设计、运营方案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就园区下阶段建设思路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科技处 章晓燕)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