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副司长孙法军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作者:

8月17日,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副司长孙法军一行来校调研。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陈百生以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副校长沈月琴、吴家胜出席调研活动。

孙法军对浙江农林大学正式列入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孙法军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村现代化建设对涉农高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提高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能力、加大服务基层力度是时代赋予高校的责任和使命。

孙法军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明确办学定位和思想。要立足区域特色,办成全国一流的农科大学,在推动高水平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基层等方面贡献浙农林大的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强化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培养学生“知农爱农为农”情怀,做到真正为“三农”育才;三是要紧盯一线,立足实际开展科研。要充分结合生产实际进行科技创新和科学研究,切实解决产业发展难题;四是要深入基层,做深做细做实服务“三农”工作。要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孙法军表示,农业农村部将全力以赴支持浙江农林大学的未来发展,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与省、部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沈满洪代表学校对孙法军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并以《服务“三农”发展 赋能乡村振兴》为题进行汇报。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科研现状,重点汇报了学校在打造“三农”人才队伍新高地、创建农业科技策源地、赋能“三农”建设主阵地方面取得的成绩。沈满洪表示,学校将举全校之力,持续提升农科人才培养水平和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为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及浙江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农林力量。

沈希感谢农业农村部科技司对学校发展的全力支持和指导。他表示,全校3万多名师生一定不辜负期待,凝聚智慧力量,聚焦特色,深耕特长,全心全力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区域经济发展服务。

与会人员还围绕科技强农、科研项目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孙法军一行参观了五洲广场,考察了农作园。


校办、研究生院、规划处、科技处、文科处、合作处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新闻中心)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