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尖兵”研发攻关计划“碳足迹碳标签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启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作者:

2月26日,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浙江农林大学林业碳汇教师团队主要成员顾蕾教授主持的2022年度浙江省“尖兵”研发攻关计划“碳足迹碳标签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启动会举行。

会议由林业碳汇团队负责人周国模教授和经济管理学院朱臻教授分阶段主持,校科技处处长柳丹出席并做项目启动讲话。

柳丹指出项目主持单位与参与单位要加强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各自的研究优势,集中力量攻克碳足迹碳标签关键核心技术,尽早取得标志性成果。他希望项目主持单位与参与单位在执行过程中要按预期成果指标1.5倍产出,高质量如期完成项目验收工作。

顾蕾介绍了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具体的任务分工,并分别与6家参与单位代表签订了项目任务书。参与单位就各自承担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议还从加强项目执行及经费使用等六个方面介绍了项目实施有关规定及注意事项。

该项目以开展居民生活、建筑、工业园区、产业供应链的碳足迹分析和评估为基础,研究多产业链、多供应链的全生命周期碳标签关键技术和标准化评估方法,开展低碳发展规划设计研究,研发区域快速全生命周期碳足迹、碳标签的数智化综合管理平台。

项目组成员及浙江数秦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和浙江零和碳汇科技有限公司6家参与单位代表参会。

(林业碳汇教师团队)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