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园艺学院、园林学院共同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和立项率,在前期教师个人文本撰写、校内外专家辅导的基础上,园艺学院、园林学院于1月12日在学15举行了基金申报第二轮校外专家辅导会,特别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吴俊教授、浙江大学果树研究所所长徐昌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张常青教授、浙江大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师恺教授、中国计量大学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徐沛研究员、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张亮生等六位基金函评专家来校,对申请者开展现场指导和点评,拟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30余位教师参加。

根据前期学院收集整理的各项目申请书的研究领域和申报类别,结合专家的学术研究背景分成两组,以现场PPT汇报+文本一对一辅导的形式进行。在汇报阶段,汇报人员就各自申报项目的总体构思、研究目标、研究方案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陈述。 专家们结合自身的科研实践和对学术前沿的准确把握,进行了深度点评,从如何把当前热点问题与项目申报相结合、如何把握申报项目的选题方向、如何凝炼科学问题、申报书填写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了详细而中肯的意见。

在一对一文本辅导阶段,专家们详细审阅了每份申请书,从评审专家的角度,针对申请书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耐心指导,与申请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本次基金辅导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对其更好地掌握国家基金申报要领,进一步深度打磨申请书,提高撰写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目前,学院正严格按照基金申报工作时间节点安排,有序推进2022年申报工作,督促申请人如期保质递交项目申请书,力争在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中取得佳绩。

(园艺学院 李萍)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