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浙江省“十四五”花卉新品种选育重大科技专项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作者:

1月13日,由浙江农林大学牵头、赵宏波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的浙江省“十四五”花卉新品种选育重大科技专项(简称花卉专项)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临安顺利召开。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吴家胜、浙江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钱玉红、项目主管涂蔷等领导和项目咨询专家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王亮生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张常青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包满珠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房伟民教授、浙江大学朱睦元教授、张亮生教授出席了会议,项目组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花卉专项6个课题组分别就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项目咨询专家对各个课题进行了点评、质询和评价,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吴家胜校长在致辞中向省科技厅农村处对我校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在听取了首席科学家对项目整体情况的汇报之后,他充分肯定专项的课题设置、研究内容和目的、组织管理等工作。他指出,多年来,浙江农林大学在花卉育种研究方面具有扎实的基础和显著的优势,也具备开展相关研究的人才、平台等条件,希望项目组能潜心研究,协同攻关,创新突破,为我省花卉育种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钱玉红处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花卉专项的组织管理、课题实施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她指出,种业发展的重要性已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花卉产业是浙江省十大农业主导产业之一,是服务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产业。她希望各位项目组成员聚焦当前花卉种业的“卡脖子问题,凝练育种目标,主动设计育种,开展技术创新,培育具有冲击力的好品种、大品种,同时做好新品种的推广应用。

赵宏波教授代表项目组表态,将根据领导的意见和专家组的建议,进一步落实、落细课题研究的各项工作,加强交流学习,加强组织管理,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园林学院 申亚梅)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