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森林保护学科获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作者: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表扬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和全面禁止非法交易、滥食野生动物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我校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森林保护学科荣获突出贡献集体,森保学科胡加付教授荣获突出贡献个人。

近年来,森林保护学科始终坚守在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一线,以“守护青山不言悔”的赤诚初心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创新资源,牵头组建了生物农药高效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浙江省绿色农药2011协同创新中心和亚热带森林健康和生物安全浙江省国际合作基地等创新平台,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3%甲维盐微乳注干剂和松墨天牛引诱剂F系列新产品并实现了产业化,集成了以检验检疫、监测预警、生物农药防控、生态调控、技术规范为手段的“五位一体”工程化治理技术体系,推广应用于全国17个省市重点风景区和重要生态公益林,保活了一批重点风景区和生态区的松林,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农林类重点建设高校,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森林保护等学科的科研和人才优势,从生态文明建设的全局和高度,大力推动松材线虫病防治和生态保护工作,不断拓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学校先后引进了一批优秀的专家型人才,搭建了一批顶尖的创新性平台,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服务林业一线的干部,凝炼形成了一批先进的科技成果,一代又一代林业科研人扎根于基层一线,传授专业知识,培训防控技术,为高质量“森林浙江”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国土绿化和林业改革创新,打造林业现代化先行省贡献了农林智慧,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林生院 高诗琪)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