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亚热带森林健康与生物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省级国际科技合作载体认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作者: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载体认定名单,我校申报的“亚热带森林健康与生物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通过评审,被认定为2021年度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亚热带森林健康与生物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要依托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农药高效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研究平台,与全球多家高水平研究机构开展国际合作,共同践行并弘扬“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发展理念,协同解决世界性森林健康难题,携手共建世界林业生物安全屏障。自成立以来,国际合作基地积极引进海外顶尖高层次人才,聘请具有世界重要影响力的学术大师和行业领袖Mike Wingfield院士担任国际合作基地主任,由我校国家级人才、森林保护学科带头人周旭东博士担任基地执行主任,开展了国际科技合作项目20多项,形成了科研、学科、引智、育人“四位一体”的优势特色。

“亚热带森林健康与生物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成功认定,标志着我校国际科技合作工作迈上新台阶,对学校加快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在开放合作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未来,国际合作基地将继续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构建林业生物入侵及生物安全国际研究中心,助力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新战略,推动了一批理论知识创新和技术产品创新,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森林健康和生物安全研究高地。

(林生院)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