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教师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推动我校前沿领域标准研究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作者:

11月28日,由环资学院、经管学院、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浙江农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农林生态系统碳循环和固碳减排国际会议”召开。副校长吴家胜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吴家胜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在固碳减排领域取得的成绩。吴家胜指出,全球气候变化是一个全世界所面临的共性问题和巨大挑战,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国内外学者交流与合作,促进科研创新以及农林生态系统碳循环与固碳减排及相关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需求。同时,他鼓励与会青年学者把握国际交流合作的机会,勇于表达,提升科研抱负。

会议特邀8位海外学者进行线上专题报告。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Sean Thomas教授、来自东芬兰大学的Frank Berninger教授、日本九州大学的Kume Tomonori教授、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Sun Zhibin教授、来自米科拉斯•罗梅里斯大学的Paulo Pereira教授、来自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的Manuel Esteban Lucas-Borja教授以及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Yin Runsheng,分别作了题为《Methane flux and forest management》《The role of boreal forest fires and microbes for carbon turnover》《Inter-annual variations in carbon balance in Moso Bamboo forest》《Typical Mathematical and Statistical Methods in the Cycle of Carbon and Nitrogen in Forest Soil》《Soil ecosystem services in agricultural areas》《Wildfire effects on ecosystem mutifunctionality in Mediterranean areas》《How significant a role can China’s forest sector play in decarbonizing its economy?》的主题报告。

会议特别邀请到了国际著名环境类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主编、来自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水研究所的Damia Barcelo Culleres教授,进行了题为《How to Write a Great Paper and Get it Accepted by a Good Environmental Journal like STOTEN》的专题讲座。与会专家学者和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和探讨。

会议接收了共计78份会议摘要投稿,参会青年学者于4个分会场进行了学术汇报与交流,报告紧扣固碳减排的会议主题,内容精彩生动,专家师生交流互动热烈。最终评选出报告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


本次国际会议,展示了我校在加强农林固碳与减排方面研究的决心和取得的成果,促进了农林生态系统碳循环和固碳减排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我校相关学科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

 

(环境与资源学院 吴骥子 郦洋)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