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学校科研工作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1日   作者:

11月19日,学校在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科研工作大会开幕式。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总结回顾学校近年来科研工作成绩,明晰和部署“十四五”科研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推进我校科研工作提质上水平。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沈满洪、沈希、沈月琴、胡祖吉、包松永、缪鲁加、倪建均、宋厚辉出席大会开幕式,副校长吴家胜主持。

校长沈希作题为《以新的发展理念提升科研水平实现学校科研跨越式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和2021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当前学校科研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鲜明指出了学校科研发展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并对如何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了思路与举措。

沈希指出,作为一所以“农林”为底色的地方高校,想要比肩赶超高水平学校,必须坚持“面向特色、面向未来、成果导向、 问题导向”十六字的发展理念。要聚焦科研主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特色科研”之路;要推动基础应用融合,坚定不移走“交叉融合”之路;要聚焦需求与问题,坚定不移走成果导向之路;要加快发展人文社科,坚定不移走“文科振兴”之路;要坚持系统思维观念,坚定不移走“学术组织化”之路。他希望,各学院部门要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加快提升科研水平,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让科研成为引领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胡培松以《与青年才俊共勉》为主题作报告。他结合自身的学习思考与专业研究,通过大量生动具体的案例激励科研人员要注重提高发现问题和提出问题的能力,努力培养尊重、低调、舍得、协作、包容的素养,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重塑创新文化。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以《新时代新文科 新作为》为主题作报告,系统总结了新文科建设的背景、基础、重点、关键、核心、方向与担当,并以高度、硬度、温度、黏度、气度和广度“六度”出发,形象地提出了新文科建设的目标和路径。

开幕式后,各学院、学科将开启为期一周的“科研大讨论”,并围绕提升教师学术报负、开展组织化科研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营造学校“人人重视科研,全员参与科研”的浓厚学术氛围。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科专业负责人,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创新平台负责人;省部级以上高层次人才等参加大会开幕式。


(科技处 章晓燕/文 新闻中心 郭碧玮 学生通讯社 徐少宁/图)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