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环资学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作者:

为促进新生对学院学科的了解,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近日,我校环境与资源学院邀请到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邹建文教授为同学们作了《学科科技使命与学术前沿》的学术报告。

邹建文从资源环境类学科出发,详细讲述了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功能、学科的缘起与发展,以及学科的科技使命。他指出,学科要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经济主战场、人民生命健康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落实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和资源建设,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要大力推进低碳绿色农业发展。

邹建文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叮嘱大学生要对接国家需求、打好专业基础、培养专业兴趣、掌握专业前沿,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未来个人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环境与资源学院 刘蒙珍、唐梓晁)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