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第二届国际林木基因组学、生理学和分子育种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作者:

10月29日-30日,第二届国际林木基因组学、生理学和分子育种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吴家胜致开幕词,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主任李金霞作特邀讲话。会议由林生院负责人主持。

吴家胜对参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他希望,要以学术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聚焦林学研究前沿,聚集优秀人才,为相关林业产业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推进学校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

会议围绕国际林木育种领域研究热点和最新进展,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Gail Taylor研究员和Andrew Groover教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Shawn Mansfield院士、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Tony Bacic教授团队、日本奈良科学技术学院Taku Demura教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Teemu Teeri教授、美国乔治亚大Chung-Jui (CJ) Tsai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Rongling Wu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Jarkko Salojärvi教授,中国计量大学徐沛教授、北京林业大学谢剑波教授、南开大学张静教授,以及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卢孟柱教授、沈锦波教授、崔富强副教授等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与会学者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大会特设立了研究生论坛,我校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致开幕辞。来自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上海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30名研究生先后作报告,分享了各自科研成果;经论坛评委会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了优秀口头报告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林学一流学科、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得到了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吸引了国内外林学领域专家、学者近千余人参会。通过会议,搭建科研信息共享开放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为推动林业科技创新、培养创新型农林人才贡献力量。


(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