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2年林业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作者:

学院(部)、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要》《浙江省标准化条例》,进一步完善林业标准体系,推动高质量森林浙江和林业现代化先行省建设,现征集2022年林业省地方标准项目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一)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不属于立法层面协调解决事项。

(二)尚无相应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未被纳入已有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定计划。在全省范围内需要协调统一的林业相关技术、管理、服务要求。

(三)拟制定标准的实施不会妨碍商品、服务自由流通以及排除、限制市场竞争。

(四)有相关标准草案,能够在立项后一年内完成标准报批工作。

二、征集范围

(一)围绕建设更加美丽的生态林业、更加发达的富民林业、更加繁荣的人文林业,重点征集林业数字化改革、林业碳汇、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自然保护地生态修复、国土绿化与森林质量提升、湿地监测评价、珍稀濒危动植物保护、有害生物防控、绿色富民产业提升、林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鼓励将一些先进成果、管理办法、技术规范等转化为标准,优先支持我省实施的林业重大工程相关标准,鼓励长三角区域地方标准。

(二)复审需要修订的林业省地方标准。

三、申报要求

(一)所申报项目应当具备扎实的前期研究基础,应对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等进行充分论证和验证,符合我省林业发展需要。项目申报时应同步制定标准的实施推广计划,阐明标准实施预期效果。

(二)对未能按时完成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的主持人,原则上不支持申报。

(三)请申请人2月18日前将《浙江省地方标准立项申请表》《浙江省地方标准立项分析报告》(见附件)、标准文本草案(按照GB/T 1.1-2020要求编写)纸质材料一份,送至科技处,同时发送电子版至849944599@qq.com

联系人:张慧玲,电话:63732747(9292747)

附件:1.浙江省地方标准立项申请表

2.浙江省地方标准立项分析报告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