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绿色农业2011协同创新中心团队参加中国化工学会农药专业委员会第二十届年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作者:

11月24-26日,中国化工学会(IESC)农药专业委员会第二十届年会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绿色农药2011协同创新中心团队共5人参加本次会议。

林生院硕士研究生陈智磊、吴云天分别荣获“先正达杯”优秀论文二等奖、三等奖。硕士研究生李雪松作题为“贝莱斯芽孢杆菌TCS001产脂肽类物质抑菌活性及发酵条件优化”学术报告。

近年来,中心在绿色农药的研发和应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中心研发的绿色农药新品种硫虫酰胺,具有高效、低毒、环境友好等特点,已经在农业生产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具有免疫激活的海洋生境生防菌--贝莱斯芽孢杆菌TCS001已经进入新药登记阶段。同时,中心与国内多个科研机构和企业展开积极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绿色农药的发展。

中国化工学会农药专业委员会年会是我国农药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之一,本届年会以“绿色农药与农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我国农药产业绿色发展,促进农药科技创新和学术交流,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林生院 陈智磊)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