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3篇论文入选“2023年度浙江省青年科技工作者优秀论文”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作者:

近日,浙江省科协公布了“2023年度浙江省青年科技工作者优秀论文”遴选结果并发文通报表扬。此次共有200篇优秀论文入选,我校有3篇入选。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韩潇老师为第一作者的论文“The chromosome-scale genome of Phoebe bournei revealscontrasting fates of terpene synthase (TPS)-a and TPS-bsubfamilies”,首次绘制了闽楠染色体级别基因组,解析了闽楠特异累积倍半萜类化合物的分子机制,揭示以倍半萜为主的木材精油抵御木腐菌赋予其“千年不腐”的机理。

(韩潇老师入选论文的部分结果图片)

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池方爱老师为第一作者的论文“Building Performance Optimization for University Dormitorythrough Integration of Digital Gene Map into Multi-objectiveGenetic Algorithm”,提出了一种以二进制代码为序列的大学宿舍建筑数字基因图谱,实现对建筑构建进行参数化表达,以便多目标遗传算法运行。

动科动医学院程昌勇老师为第一作者的论文“YjbH mediates the oxidative stress response and infection by regulating SpxA1 and the phosphoenolpyruvate-carbohydrate phosphotransferase system (PTS) in Listeria monocytogenes”,以重要人和动物共患病原菌单增李斯特菌为研究对象,首次系统阐述了李斯特菌硫氧还蛋白家族成员在细菌应对环境应激和宿主内感染过程中发挥的调控机制,为有效防控重要人兽共患胞内病原菌的传播和感染提供了新思路和新策略。

(程昌勇老师入选论文的部分结果图片)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鼓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将更多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国内外科技期刊上,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经省功勋荣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批复同意的一项评选表彰活动。


(科技处 林生院 园林学院 动科动医院)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