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环资院、碳中和学院成功获批省级国际合作平台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作者: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下发了《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23年度省级国际科技合作载体认定名单的通知》(浙科发外〔2023〕70号),由环资院、碳中和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申报的“浙江-西班牙农业环境新污染物联合实验室”获得科技厅认定成为省级国际合作平台。

浙江-西班牙农业环境新污染物联合实验室依托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学院与西班牙环境评估与水研究所(IDAEA-CSIC)联合共建,实验室中方负责人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章海波教授,外方负责人为我校客座教授Damià Barceló。联合实验室双方自2019年开始,多次开展人员互访交流、共同组织环境药物风险评估国际会议,并在土壤和水体微塑料、抗生素污染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等方面开展了相关合作研究,联合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未来,实验室将面向环境新污染物治理这一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前沿领域,围绕农业环境中常见的微塑料、抗生素抗性基因(ARGs)、纳米颗粒等污染问题,开展监测方法、风险筛查、功能材料和治理技术研发等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形成农业环境新污染物风险评估与绿色治理技术体系,服务我省的新污染物治理工作。

同时,联合实验室也将切实发挥省级国际合作平台的优势,在人才培养、国际合作项目申报、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支撑学校的国际化发展。

(环资院、碳中和学院 欧阳达)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