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13项成果在第十三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上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作者:

12月27日—29日,在梁希诞辰140周年之际,“2023年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暨第二届梁希大讲堂”在湖州市举行。我校主持获得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项,另有4项参与成果获奖。副校长吴家胜作为学校代表参会。

其中,我校南方特色坚果团队主持完成的“香榧坚果采后品质提升关键技术及新产品开发”成果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此外,我校主持完成的“非接触式立木智能识别与测量关键技术及应用”“华东地区玉兰属资源收集评价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应用”“南方蓝莓品种选育及高效栽培技术创新与应用”“林权流转背景下南方集体林区农户营林效益与行为的异质性研究”“生物质-碳基功能材料的构筑、结构解析与应用示范”等5项成果,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5000吨/年竹原纤维清洁化生产线研发与示范”“森林资源调查装置”等2项成果获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城镇绿色基础设施生态服务功能提升关键技术及应用模式与示范”成果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会议期间,吴家胜做了题为《香榧采后品质提升关键技术及新产品开发》的主题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我校香榧科研团队在过去15年里,在香榧后熟品质形成机理及技术、炒制品质提升技术,以及香榧精深加工技术及产品开发领域做出的卓越工作。上述工作为香榧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进共同富裕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中国林学会、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浙江省林业局、湖州市人民政府在浙江省湖州市共同主办,我校与浙江省林学会、湖州市林业局、九三学社湖州市委会、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和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承办。

(科技处 林琳)


关闭

版权2021©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804180

 访问量统计: